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批复成立
2020-04-13


  近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得天津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和滨海新区司法局复函批准,正式成立。
  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整合知识产权专家库、行业协会、专利中介服务机构等社会资源,多领域选才,打造了一支专家型调解队伍,目前共有调解员6人,由律师、行业专家及保护中心维权部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在滨海新区司法局、天津市人民调解协会等部门的指导下,依法受理法院、行政机关委托或当事人申请调解的纠纷,通过调解定争防讼,帮助广大企业畅通和规范知识产权纠纷解决途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保护中心调解委员会将立足新区,发挥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依法、依规化解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适宜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加以调处的矛盾纠纷,维护纠纷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近期,保护中心将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稳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多主体共同参与的调解工作体系,拓宽民商事纠纷和劳动争议化解渠道,提高调处效率,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津公网安备 12011602001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