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帮扶天津纳通医学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2-09-02

826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组赴空港区天津纳通医学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座谈帮扶。纳通医学科技研究院的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及知识产权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天津纳通医学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空港经济区,是一家同时具有CNAS实验室认可及国家级CMA资质认定的,能够独立承担第三方检测、对外行文和开展业务的检测机构。公司致力于骨科材料设计研发及检测验证等业务领域,主要包括骨科植入产品和手术器械的力学检测、材料性能检测及有限元分析等,从材料成分、表面处理、金相等方面分析植入物产品及器械失效原因,并在产品开发中给予涂层耐磨性能数据分析,以帮助和促进客户产品质量的提高。

公司管理人员及检测人员的专业涵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工程力学及机械工程等专业,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骨科植入材料检测经验,具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技能。纳通医学的工作人员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的力学检测及材料性能检测实验室,实验室现有各类国际国内先进的生物力学检测设备,包括MTSCARE等生物力学试验机、万能试验机及冲击试验机,精度较高。材料及表面处理实验室现有意大利进口火花光谱直读仪、镀层测厚仪、维氏硬度计及日本进口金相显微镜、涂层磨损仪等各类检测设备。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就纳通医学关注的专利布局意识与挖掘能力、软件改进的版权问题以及专利撰写中适当引用科技文献的创造性评价等问题给出现场的解答,就中心预审的案件受理范围、案件质量问题、专利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申报及课题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今后,保护中心将进一步畅通创新主体沟通渠道,提供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创新主体发展。

津公网安备 12011602001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