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知识产权与创新大讲堂”第三场培训活动圆满举办
2023-03-31

   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强化专利导航工作,帮助企业高效使用专利信息检索系统工具,发挥专利导航助力创新效率提升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在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天津华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于2023329日下午共同举办了天津市“知识产权与创新大讲堂”第三场培训活动。

在会上,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对我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的实施要求进行了解读,两位业内专家华进知识产权的刘刚老师和审协天津中心的孙明明老师结合专利转化专项计划中的具体要求,分别为大家讲解了《以技术引进为目标的企业经营类专利导航标准推广及应用》以及《“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的使用方法与检索技巧》,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创新主体和服务机构加深了对专利导航工作的理解,强化了知识产权信息利用能力。

    本次培训向参会人员发放了《专利导航指南》(GB33951-2020)——“以技术引为目标的专利导航”学习资料,除主会场外,保护中心还开辟了服务大厅作为临时分会场供创新主体和代理机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观看学习。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贴心服务获得参会人员好评。下一步,保护中心将根据工作安排,加强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信息利用的宣传培训工作,助力我市知识产权创新发展。

津公网安备 12011602001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