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关于已备案代理机构2022年上半年代理预审案件的情况通报
2022-08-08

 为进一步规范专利预审行为,持续提高预审申请质量和服务效能,促进天津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天津保护中心”)现将已备案知识产权代理机构2022年上半年代理预审案件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上半年共有142家专利代理机构接受委托向天津保护中心提交专利预审申请,在天津保护中心上半年接收的所有预审案件中,共有1506件委托专利代理机构提交,占比82.9%。

二、代理机构预审合格率

在2022年上半年专利预审提交量超过10件的代理机构中合格率前十的代理机构具体如下表所示:


通过此次公开,希望各有关单位知悉相关情况。天津保护中心也将不断优化预审流程、完善预审制度,与备案主体、代理机构形成合力,坚持质量优先,坚持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充分发挥专利快速预审服务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创新高质量发展赋能。

津公网安备 12011602001063号